缠猫也是猫

随便写写,虐是虐点【2】

      花木兰将露娜带回将军府时。

  

  铠带着苏烈他们已经站在城门前等候她们的归来。

  

  只是在看到满身染血的露娜,被花木兰抱在怀里,没有生息的模样时,铠是第一个冲到花木兰身前,急切的察看着露娜情况。

  

  “对不起...我还是晚了一步。”花木兰青眸看着铠,一时间除了道歉,再也没有任何言语,可以去慰藉眼前的铠。

  

  “...”铠无言沉默,曾经哪怕自己不受控制杀了族里所有人,唯独在面对露娜时,他如何也下不去手,后来,他一心想要保护露娜,可如今他还是没有保护好她。

  

  露娜不仅漂亮,面容虽有清冷的神色,心地却很善良,和苏烈他们相处也比较合得来,如今这般模样归来,苏烈他们心中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  

  “去找太乙试试?”

  

  在悲伤的气氛里,突然传出这样的话语,一下子给予了所有人的希望,花木兰和阿珂没有停留,交代完所有事情,便带着铠前往倒悬天。

  

  也就半日的时间,花木兰她们带着露娜已经来到太乙住处前。

  

  太乙为人古怪,倒也不是难相处的人,再见到花木兰怀里没有生息的露娜时,也没有过多言语,就把花木兰她们带进房间里。

  

  “我并没有把握可以复活她,只能试试。”

  

  太乙如是的回答,小小的身子坐在黑色炉鼎上,手中摆弄着药瓶,眸子里闪着漠然,也有无可奈何的情愫:“你们先出去吧。”

  

  太乙下了逐客令,花木兰她们也不好在屋里多待,便只得听从的退出房间,来到院落里的,小凉亭里落座,心中担忧与急切。

  

  花木兰她们退出房间后,太乙就开始摆弄各种物件,准备后续工作,时间就这样逐渐流逝,他面色阴沉,带着股郁结的情绪,直勾勾的将视线移到床上,看着昏睡中的露娜。

  

  抬起手,指尖轻敲炉鼎,慢悠悠的踏出房间。

  

  他刚刚踏出房门,花木兰她们就急切的将他包围起来:“她...怎么样?”

  

  “她已经复活了,只是...”

  

  太乙言语说了一半就停顿下来,这让花木兰她们的心再次悬挂起来,没有言语,就听到太乙的话语传来:“花木兰,你还是自己去看吧。”

  

  花木兰看着太乙,青眸闪过疑惑,但还是架不住心中的担忧与欢喜,抬起手将房门打开,迈步踏进房间里,顺手就将房门打开。

  

  入了房间的花木兰,将视线移向床榻上。

  

  那里并没有露娜的身影,倒是躺着一位大概三四岁的银发女童,女童的容貌稚嫩,却拥有令花木兰熟悉的五官,让她第一反应是,床上躺着的女童就是露娜。

  

  花木兰,一瞬间就明白了太乙莫名的犹豫。

  

  昏睡中的露娜,被开门声吵醒,她费力的睁开眼睛,侧过脑袋,入目的则是花木兰呆愣的模样,眉梢轻挑,启唇虚浮道:“你这是怎了?”

  

  她的声线虚弱,却带着股稚嫩,一下子让她察觉到事情的不对劲,勉强的将手抬起,这才发现自己小了很多,难怪花木兰会是这模样。

  

  “......”露娜无奈叹息,右手抬起,费力的撑起身体,她的动作虽然轻缓,但仍旧牵扯到伤口,疼痛袭来,让她的脸色更是白了一分。

  

  回过神的花木兰看到这样的情况,迈步来到床前,右手扶着露娜的背脊,后拿起软枕,让她靠到上去:“别乱动,这次你伤的太重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深呼一口气,缓解了痛楚的露娜,单音答复后,又轻语续道:“我为何受伤?”

  

  在露娜的记忆里,只有她倒在花木兰怀里的场景,对于伤害她的那个人,她一点也记不起来,这点让她很奇怪。

  

  “你...”花木兰言语停顿,面色浮现疑虑:“你记得貂蝉么?”

  

  “是那个舞姬么?听说过。”露娜思虑片刻,她觉得貂蝉这个名字很熟悉,却想不起来自己何时与这个貂蝉相处过。

  

  花木兰闻声没有说话,看了一眼露娜,面色有些沉重,却也有些庆幸:“你这样,可能是太乙失误了,这样的你,还挺可爱的。”

  

  “你哥在外面,我去跟他说一声。”花木兰说完,转过身走出房间。

  

  露娜目送花木兰走出房间,才垂眸看着现在的自己。

  

  她知道当时自己伤的有多重,自己根本不可能活下来,如今被太乙复活,这是给了她第二次活下去的机会,那这次便重新开始吧。

评论(7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