缠猫也是猫

【3】相交

          经过陆晚亭的劝说。

  

  鹿堇谖勉强的放下了恩怨。

  

  抬步前行来到东方雄跟前,金眸扫过东方雄警惕的模样,没有介意,右手缓缓抬起,指尖抵到东方铁心的眉间处,腕上的剑镯闪烁起青色光芒。

  

  青芒若隐若现,自鹿堇谖的指尖渡进东方铁心的眉间里,不时片刻,因受伤而昏睡的东方铁心便在东方雄的怀里苏醒过来。

  

  鹿堇谖见状,悠悠的收回手来:“带路。”

  

  她虽然听从了陆晚亭的建议,但不代表她可以在有仇恨的情况下,能与东方雄他们好好相处,总归还是需要时间,让她来化解这份仇恨。

  

  陆晚亭觉得东方雄他们值得信任,那他们应该不会做出对她不利的事情来。

  

  至于陆晚亭和鹿堇谖为何这般笃定,一是陆晚亭身为剑灵,能看透人心,二是即便他们心中不怀好意,联合起来,也敌不过她。

  

  故此,她并不需要担心这些事情。

  

  所以鹿堇谖才会做出,救治东方铁心的事情来,虽然人是她打伤的,但那是没有办法的事情,没有谁在面对仇家时,还能给予好脸色。

  

  “妈妈……”

  

  醒来的东方铁心,有些迷茫的看着东方雄,声线虚弱,却没有了伤重的模样,而她也感觉到身体轻松很多,没有了受伤时的难受与痛楚。

  

  “铁心,你醒了。”见东方铁心醒来的东方雄,心中的担忧消散了不少,墨眸看了看鹿堇谖,犹犹豫豫的道了一声谢:“谢谢。”

  

  是鹿堇谖打伤了东方铁心是事实,东方雄自然心中有怨,可救治东方铁心的也是鹿堇谖,这也是事实,纵然两者扯平,东方雄也知感恩。

  

  听闻道谢声,鹿堇谖身形微顿,额首轻抬,看着东方雄,心间泛着浅到不可寻的涟漪,冷声道来:“是孤伤她,汝做甚道谢?”

  

  “你说的不错,你伤了铁心,我心中确实有怨。”东方雄看着鹿堇谖,怨愤不加遮掩的吐露出来,随即话锋一转:“那一掌对于铁心来说极重,若没得到你的救治,她可能就命丧于此。”

  

  “对与错,两者扯平,可也因为你的救治,让我没有失去她,这却也是恩。”

  东方雄字字说的有力,传入鹿堇谖的耳中,激荡在鹿堇谖的内心深处,朱唇轻抿,侧过额首不在看东方雄,冷喝:“别说的这般冠冕堂皇。”

  

  言语落下,鹿堇谖不在理会东方雄等人,自顾自的踱步前行,倒惹得陆晚亭发出阵阵轻笑:“无,你看,她们和那些人不一样。”

  

  自古有人言,冤家宜解不宜结,仇恨自然也是如此,东方雄的话语,不可能一下子就能消弭掉压在鹿堇谖心中的仇恨。

  

  “但愿。”鹿堇谖闻声答复,纤足点地,身姿轻盈跃起,足尖借着周围的事物,穿梭在空中,直到踏离隐匿的岛屿来到东方海阁里。

  

  东方海阁与岛屿不一样,这是鹿堇谖看到东方海阁时的想法。

  

  东方海阁建着金碧辉煌且高耸的琼楼,只是周围的建筑物破碎,散落到地面上,像极了遭遇过重大的战役。

  

  而岛屿盛开着花草,以及粗壮的树木,景色虽美丽,却没有半点的生息,与东方海阁相比较,岛屿倒是显得极其荒凉。

  

  “鹿……”东方雄的声音自鹿堇谖身后响起,却只唤了一个字就停顿下来,她到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称呼鹿堇谖才好。

  

  “嗯?”鹿堇谖知晓东方雄在唤她,抿唇轻哼答复。

  

  东方雄没有再次说话,倒是站在她身边的东方铁心,踱步来到鹿堇谖跟前,紫眸看着鹿堇谖的侧脸,右手冲着鹿堇谖抬起:“我叫东方铁心。”

  

  简单的介绍,鹿堇谖侧首看着东方铁心,最后视线落到东方铁心的手上,眉梢不着痕迹的轻挑而起,似不明白东方铁心伸手是出于何意。

  

  “这是握手,代表友好的意思,”东方雄毕竟看过关于鹿堇谖的记载,自然知晓鹿堇谖对此行为的不理解,所以才出声做出解答。

  

  鹿堇谖盯着东方铁心的手掌,思量着,并没有立刻抬起手握住东方铁心的手,以至于让东方铁心觉得鹿堇谖可能不愿意,手掌微微缩回来,有要放弃的举动,也就在这刻,手已被鹿堇谖握住。

  

  紫眸泛着诧异,最终还是露出笑意:“请多指教。”

  

  “鹿堇谖。”鹿堇谖淡漠应声,随即将手掌在东方铁心的手中抽出,继而抿唇不语,耳边再次传来东方铁心的话语:“你想去哪里!”

  

  东方铁心现下语气有点不好,她看着鹿堇谖,想起之前被打伤的场景,让她怎么也开心不起来,虽然她知道那是敌对,死伤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。

  

  哪怕是鹿堇谖救治了她,她也无法忘怀那件事。

  

  可她自己也清楚,就算无法忘怀,她也拿鹿堇谖不能怎么样,要打也打不过,要骂,惹怒了鹿堇谖,东方海阁都会跟着遭殃。

  

  而且鹿堇谖与她们有相交的意思,她若是做出过分的事情来,把鹿堇谖逼走,让外面的百姓受尽苦楚,她就算想弥补都弥补不了。

  

  再者对有意相交的朋友,恶语相向,好像并不是一件礼貌的事情,思量至此,哪种做法都让东方铁心没有办法释怀,只得独自生闷气。

  (作者:铁心,别气,以后你有的是机会报仇。)

  

  “寻住处。”鹿堇谖听得出东方铁心不好的语气,也知晓东方铁心为何会用这种语气,做出答复后,便没有再理会东方铁心。

  

  “不如住在东方海阁吧。”东方雄不可能把鹿堇谖这个危险人物放出去,但鹿堇谖不接受这个提议,这里也没有人能拦得住。

  

  “呵……”鹿堇谖嗤笑一声,回首,直勾勾盯着东方雄,眸里深邃且冰冷:“汝算盘打的不错,想借此条件,将孤困于这里,当真聪慧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被猜中想法的东方雄一时无言,还没有考虑如何做出对策,鹿堇谖却再次开了口:“阿晚的话,尔等大概也听到个一二。”

  

  “孤也有意如阿晚所言,与尔等相交。”鹿堇谖话语停顿,双手抬起环抱于胸前,金眸里的冰冷散尽,再次启唇,声线之中带了一丝威严。

  

  “对待与其相交的孤,这便是尔等的诚意?”

评论(5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